2017年12月30日

致2017


一年又到了尾聲
又是貼一年繪紀錄的時刻了~

這一年基本上就是繞著羅曼醫生和一帆跑了www 



今年就是FGO+全職而已了
也沒入什麼新坑XD陰陽師後來也因為朋友們漸漸都沒在玩了
所以也慢慢地退坑了
不過傲嬌的博雅還是hen讚喔www

今年有做到有趣的事情就是出了日文同人誌吧www
從中學習到了很多事情,得到了很難得以往得不到的經驗
也很感謝給我機會,和幫助過我的人
能夠讓自己的作品用不同的語言讓更多人看到,是在開心不過的事情了!!

基本上我都只產冷門糧~因為個人的癖好就是很冷門XD
當然也是會喜歡上熱門CP什麼的,但是因為糧多吃飽飽就懶得畫了

很冷知道會沒糧吃所以就會特別有動力產糧www
在冷門的路途上遇到志同道合的人,有我不是一個人的感覺真的很感動www
能吃到別人產的糧更是打從心底感謝~~


再來就要說說比較負能量的事情了
因為感覺很負能量,所以也就不發在噗上,只留在這了
基本上我不太喜歡在噗浪上發任何負能量的發言,應該說不管是發在哪都不喜歡
可是憋著又很難過,所以趁這個時候寫出來
(但也許某天我就會把這些給刪了也說不定~)

又是一個感覺自己沒有進步的一年QQ

不管是畫圖的產量品質,還是出本參場什麼的都減少下降了...
對於今年的自己還是不滿意

我自己覺得後半年完全呈現一個無力狀態QQ
主要是主管們接二連三的離職不得不頂上的狀況下
工作越來越重快把我磨光了...累成工作狗

很想再多畫一些圖在多讓自己進步
雖然說只是把畫圖和出本當作興趣在做
還是希望可以在這之間取得一個平衡
因為這真的是我工作被壓得喘不過氣的唯一紓解之道

當然我也知道自己不夠好...應該說才能不足吧
一直以來,我都沒有對自己的作品滿意過
是我的才能不足,所以沒有辦法只靠畫畫吃飯吧XD

我的每一張圖或每一本同人誌不用到大賣
只希望每個買我的本奔,或是看過我的作品的都會覺得這是個好作品
這樣就足夠了
說這是北極自耕農的自我安慰也沒關係XD
因為本來就是有自我安慰的成分在阿

只是總會有點後悔年輕時沒有再多堅持一點在畫漫畫的道路上吧
也許現在的我就能走在自己更想走的路上了


不過
人生不能倒退也不能跳到別的世界線~
現在能做的就是把握現在所有的一切

畫下去
直到自己沒辦法再畫為止

2018也要繼續努力XD